最新消息  News   >   「事事如藝 II」廖美蘭、余連春、謝芳、劉韋岑、高小云 五人聯展-8.4~9.13
「事事如藝 II」廖美蘭、余連春、謝芳、劉韋岑、高小云 五人聯展-8.4~9.13
刊登日期:2020/07/12

廖美蘭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美術創作與理論博士。擅以具象寫實的創作語彙、豐富的色彩媒介與多變的筆墨樣式,展現出清新雅緻的現代彩墨風格。近期藉由色彩亮麗的礦物顏料創作出一幅幅溫暖而細緻的膠彩作品。

余連春畢業於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造形學部雕塑系。他創造獨特的「速塑」技法,將繪畫速寫的概念轉化在雕塑上,快速精準的掌握住人體動態下的構造,藉由手的揉捏推拉,使其作品充滿溫度和張力,有著俐落而樸實的現代感,獨具個人特色。

劉韋岑東京藝術大学美術研究所碩士畢業,擅於畫植物的倒影,對細膩的光影變化觀察入微。2019年作品獲選台中大墩美展,並受邀參展於台南市美術館「看見光影」。畫布中的藍色倒影,寧靜而深邃,有股神祕優雅的魅力,到底影子是主角?還是配角?

謝芳,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報紙新聞碩士畢業, 2018年獲英國色鉛筆協會舉辦的國際色鉛筆創作網路大賽首獎。沒有經過任何藝術學院的洗禮,亦沒有技法上的框架,藝術家透過色鉛筆畫,安安靜靜地做到自己的極致。

中華民族講求氣韻,高小云長年培養出所謂「刀法」的抽象技法,讓氣於畫布上運轉,他堆疊油畫顏料,將畫面的厚實肌理與水鄉的意象結合,形成新一代的中國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