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展覽  Past Exhibitions    >  【輝煌時刻One Moment in Time】劉漢文個展
【輝煌時刻One Moment in Time】劉漢文個展
2020.11.17~12.27


劉漢文 LIU Han Wen 
台北 b.1965-
                                                    
劉漢文,復興商工美術工藝科、文化大學美術系第二名畢業。曾赴西班牙皇家馬德里藝術學院進修,目前為職業畫家,擅長壓克力彩,十幾個年頭來個展多次且獲獎無數。

擅長透過壓克力彩的輕透和渲染,使畫面綻放撲朔迷離之感,其獨特的風格,有著藝術家感性的細膩思維,兼具設計師的理性架構能力。其作品氣勢奔放、水分酣暢淋漓,細節部分又刻劃地細緻精巧、一絲不苟!近期作品更突破一般傳統顏料,加入一些建材上的金屬漆料、粉類等媒材,創造出作品視覺上豐富的層次感,猶如舞出大千世界的雲霓,延伸出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也延伸了觀者的視覺饗宴及想像力!

創作自述/
我喜歡將靈魂的重量切磋定義,任憑心、眼裡浮現的各種天馬行空,都裝上一雙強韌又能隨意變化的翅膀,然後重新活回紙上。

紙張雖然是靜態的介質,但多了色彩、多了力道、多了生命層次;就此脫胎換骨,型塑一幕幕動態的精彩故事,更是另一重我與時空、人間對話的方式。說到底,也只有在揮動彩筆的當下,才是我和自己、其他次元的自己、無數個自己最親密的時刻。

世間就像是鑽石切割體,隨手轉個向;就能看見意料外的璀璨和光明。但人世一向太複雜;千頭萬緒難以打理,於是我只想在畫布上,用我的粗淺試圖解讀從不停歇的流年、季節、人事物時地,復刻某些最深沈的記憶,還原日漸泛黃的感情或不成調的旋律。

雖是濃縮於區區畫布間的靜態剪影,不想竟能傳遞相由心生的千言萬語,這是行走人間之後,一聲聲低微卻清脆的鐘鼓木魚,凡夫俗子由衷參悟的佛偈。

所以,我愛上用畫來敘事、抒情、記憶、隱喻。
《虎將》複合媒材,紙本 68x112cm
《獅王》複合媒材,紙本 68x112cm
《豹尊》複合媒材,紙本 68x112cm
《貴族》複合媒材,紙本 110x100cm
《超絕》複合媒材,紙本 110x100cm
《光榮戰役》複合媒材,紙本 80x112cm
《皇族》複合媒材,紙本 80x112cm
《哥兒們》複合媒材,紙本 110x110cm
《小憩》複合媒材,紙本 90x83cm
《傲視》複合媒材,紙本 60x55cm
《勇往直前》 複合媒材,紙本 175x70cm
《彩頭》複合媒材,紙本 33x55cm
《玉骨冰肌》複合媒材,紙本 99x65cm
《雙霞爭豔》複合媒材,紙本 175x70cm
《依光》複合媒材,紙本 50x70cm
《窗台上的小清新》色鉛筆,紙本 52x72cm
《一抹紅》色鉛筆,紙本 52x72cm
《暗香》色鉛筆,紙本 52x72cm
《朝鹿》複合媒材,紙本 140x112cm
《豪傑》複合媒材,紙本 70x52cm
《雄姿》複合媒材,紙本 68x68cm
《暖暖》複合媒材,紙本 112x55cm